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新聞] 新演化論電子版(Evolution: The Video Game)於2/12在各大平台上架


2019的農曆新年結束,除了之前介紹過的Wingspan中英文版皆已經熱騰騰發售外,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新消息就是新演化論(Evolution)的APP版iOS版電腦版在2月12日上線啦!
Google app store的下載畫面


新演化論是一款結合手牌管理 & 卡牌combo的演化模擬遊戲,玩家要藉由讓自己控制的草食或肉食動物在遊戲內盡可能的攝食,並發展族群的數量特徵,從以上數個領域獲得分數,在遊戲結束時成為演化的霸主(獲得最高的總分)!


新演化論與舊版的最大不同有以下幾個地方:
1. 食物不是使用骰子&人數隨機決定,而是在每個回合開始時由所有玩家打出的卡片上之食物總量決定;因此,玩家能在有限的範圍能控制食物的數量。

2. 每個物種由特徵、數量及體型三個不同面向的參數構成,且上述特徵、數量及體型都有其上限,無法滾雪球似的無限擴張優勢。

3. 物種死亡時只會死去食物不足的個體,而不會一下子全部滅絕;物種能否吃其他物種/被其他物種吃比拚的是體型大小,且體型不影響物種所需的食物數量

其他還有不少規則及物種特徵上的變動,在此就不一一細講。簡而言之,新演化論我認為克服了不少舊版的缺點,是相當值得一玩的版本。


筆者我是在2月16看到PTT上的消息,沒想到那時候電子版本已經推出了有三、四天之久。為了慶祝電子版本的發行,出版社North Star Games將在發行後的首100日內,每天抽獎贈送實體版的演化論,抽獎資格則是你在當日上線打一場演化論電子版的多人模式即可獲得!不知道出版社的獎品有沒有海外郵寄,我也好想要XD
遊戲主要頁面,申請帳號登入後就能保存自己的遊玩紀錄!


製作人員、教學、規則以及社群介紹頁面
主遊戲的教學模式、一般模式(Normal mode)的戰役關卡及AI對戰,以及僅限一場的多人連線遊戲體驗目前都是免費的,而這些內容已經足以從零到有地學會演化論這款遊戲。

單機遊戲,有AI對戰模式及戰役模式可選

線上對戰模式,可以快速配對或自己開房邀請人玩
除了免費的部分外,遊戲的其他內容(困難模式/Brutal mode、無限的多人連線場次、完整的戰役模式等)則需在遊戲中付費內購。我會建議先玩完教學模式,並玩過至少十關的戰役模式再考慮是否購買,畢竟我相信對大多數人而言,遊戲所提供的免費部分就已經十分充足,除非像我一樣虐簡單電腦虐到無聊,或是希望能和真人無限制地線上對戰再考慮購買不遲。

戰役模式關卡地圖

戰役模式關卡前言,通常會介紹該關對手特性

對戰結束後的得分計算,分為族群數量/特徵數量/肉食食物總數/草食食物總數的得分
另外有可能在遊玩中創造新的物種!
對於從來沒玩過演化論的人而言,我認為電子版是十分適合的入門選擇,不用真的通盤了解規則就能玩得盡興,是2019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電子版桌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