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新聞] 2021 International Gamers Award (IGA) 獎項得主出爐


圖片擷取自 IGA 官網
2021 提名名單 (提名範圍:2020/07/01~2021/06/30 間出版之遊戲)


在九月底左右,International Gamers Award (IGA) 的委員會選出了今年各獎項的得主,上述得主依序為:


其中單人遊戲是今年新增的獎項類別,Under falling skies 也因此成為 IGA 單人遊戲獎項的首位得主。根據 IGA 官網所述,由於這兩年多來內含單人模式的桌遊及純單人遊戲的數量有明顯成長,故 IGA 的評選委員會在今年新增單人遊戲這個獎項類別來跟上這個潮流,並選出其中優秀的遊戲來進行表彰。

若綜觀 IGA 的歷年得主,玩家不難發現 IGA 所選出的遊戲通常重度較重、口味較貼近歐式策略玩家所愛且話題性高,前幾年的強國爭壩、茂林源記、恆河大君以及大西部鐵路等便是例證。由於 IGA 的主席在去年由  Greg Schloesser 接棒給 Alan How,故未來在獎項設置以及選拔口味上是否會有所改變還需進一步觀察,今年納入單人遊戲筆者認為是相當順應潮流的改變,筆者也期待 IGA 能在未來維持其選拔的品味,並持續開創新的獎項類別。


除了上述得主外,各獎項的提名名單如下:

多人遊戲:

  • Anno 1800
  • Beyond the Sun
  • Dune: Imperium
  • Hallertau
  • Nidavellir
  • 石器時代 2.0:史前部落 (Paleo)
  • 王都布拉格 (Praga Caput Regni)

雙人遊戲:

  • Botanik
  • Gloomhaven: Jaws of the Lion
  • Imperium
  • Jekyll vs. Hyde
  • Let's Make a Bus Route: The Dice Game
  • 大城小案:罪惡都市 (MicroMacro: Sin City)
  • My City
  • Undaunted: North Africa
提名名單中的 Imperium 應該就是 Imperium: Classics & Imperium: Legends,只是 IGA 的官網實在寫得太精簡,名稱中有 "Imperium" 的遊戲又太多,故無法百分之百確定。

單人遊戲:

Cantaloop: Book 1 目前在美亞上便能買到,Clever Cubed 則是很早之前便已經推出單人 APP 版,想嘗鮮的玩家不妨留意看看。

同場加映:2020 年補遺

此外,去年 (2020) 由於疫情的關係,International Gamers Award 只有選出多人遊戲的得主 - 強國爭壩 (Barrage),雙人遊戲類別則未提名任何遊戲。去年的其他提名者包含:
  • 花磚物語:夏日行宮 (Azul: Summer Pavilion)
  • Imperial Struggle
  • 馬拉開波 (Maracaibo)
  • 星際探險隊 (The Crew)
2020 年的遊戲除星際探險對外筆者都沒玩過,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來補完這些好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