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新聞] 爆珠發明(Gizmos)將推出第二版 & 日文版

爆珠發明(Gizmos)是2018年由CMON推出的得分引擎構築遊戲,其最大的亮點在於能量珠(遊戲中用來建造發明的資源)的提取機/發射台以及各種拿取能量珠的設計(盲抽或是從已知的六個能量珠挑一個),讓不少大小玩家為之著迷。爆珠發明不但榮獲去年 Golden Geek最佳家庭遊戲及今年Origins Awards的提名,也在今年奪得了門薩獎,為獲獎的五個遊戲之一。

由於爆珠發明的能量珠提取機是紙製的,若你和我一樣很愛玩這個遊戲,在拆拆裝裝幾次後可能會發現上述能量珠提取機的卡榫越來越鬆;同時,如果將能量珠丟回提取機的儲存槽時像我一樣暴力,可能也會讓紙板有所損傷。上述耐用性的問題在國外也有人在桌遊討論的相關論壇上提出過,顯示跟我一樣暴力的人可能大有人在(誤)。

有鑑於上述「耐用性」的問題,其出版商CMON在第二版的正式頁面中,確定了第二版的爆珠發明其能量珠提取機將改為塑膠製,未來購買第二版的玩家將不再有上述紙板耐用性較差的問題。不過,我總覺得塑膠板的廉價感較重,圖樣的質感也很可能不如紙板,對我來說,我還滿慶幸我自己購買的是紙板的版本,即便有容易毀損的缺點,塑膠板所提供的遊玩感受想必不是我的菜。

除了紙板改塑膠板之外,目前來看第二版的其他內容物都沒有更動,因此,對於已經擁有第一版的玩家而言,除非真的很想把紙板換掉,不然是沒有購買第二版的必要的。至於會不會推出單買塑膠板的擴充選項,目前CMON尚無進一步的消息釋出。

日文版的爆珠發明則將在今年8月8日正式發行,代理商是株式会社アークライト(ARCLIGHT, Inc.),且日文版的內容物將直接以二版的內容物來翻譯並發行,預計售價是4200日圓,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此觀看日文新聞。相較之下中文版真的便宜許多,喜歡的玩家不妨支持一下中文版,未來才能玩到更多的中文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