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新聞] The Board Game Book, Volume 2 開始KS集資

The Board Game Book, Volume 2 之 KS 頁面
 在約一個禮拜前,由蘇格蘭專欄作家 Owen Duffy 發起的 The Board Game Book, Volume 2 正式開始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 並已經達到募資目標,專案預計將於10月2日結束。



第一冊內頁範例

The Board Game Book 是一本蒐羅了許多桌遊、TRPG、微縮模型遊戲以及改自桌遊之APP遊戲的桌上遊戲評論集,第一冊於今年初出版發行並大受好評,其中包含了截至2018 年底為止已出版的眾多遊戲,並收錄許多桌遊設計師的獨家訪談,例如 Richard Garfield (魔法風雲會、鍛鑰者), Reiner Knizia (兩河流域、失落的城市), Alan R. Moon (鐵道任務), Matt Leacock (瘟疫危機) 等都包含在內。The Board Game Book 預計將會以一年出一本的方式推行,成為一個穩定出版、更新內容的年刊。


第一冊遊戲介紹範例

第一冊設計師訪談範例
The Board Game Book 最大的優點我個人認為是精美的照片以及舒服的內頁編排,讓讀者在閱讀上毫不吃力,且能將遊戲的特色在最短的篇幅內呈現出來,讓人能在短時間內對遊戲的主題、玩法以及特色有一定的了解。主編 Owen Duffy 亦希望此書能讓新手玩家對整個桌上遊戲有個廣泛的理解,並讓已經是玩家的讀者能深入挖掘各類桌上遊戲背後的緣由、歷史以及設計理念。

對於桌遊老手來說,The Board Game Book 的遊戲介紹略嫌簡短,亦未包含太多網路上查找不到的資訊,此時,設計師訪談的篇章能有效的補足老手客群的需求,真真切切的搔到那希望能再多了解一些的 GEEK 之「癢」。

官網上目前提供有第一冊的試閱,無論是想對歷年的重要桌遊有更多的了解,或是想聽聽設計師的創作歷程,甚至是想作為桌遊評論撰寫的參考素材,我個人都相當推薦去看看第一冊的內容。第一冊中最特別的是收錄有對桌遊 APP 進行介紹的評論篇章,這是一般桌遊介紹書籍或是部落格很難看到的、也很難完整廣泛介紹的主題,特別值得一讀。

目前正在集資的 The Board Game Book, Volume 2 將包含 2019-2020 年間的重要桌遊評介,並延續第一冊的內容編排,收納更多桌遊設計師的獨家訪談。第二冊的紙本書 (20 英鎊,折合台幣約765元) 預計有 256 頁,內頁與封面皆為全彩印刷,並為硬皮精裝;在 KS 上也有僅購買 PDF 電子版本 (14 英鎊,折合台幣約535元) 的贊助選項,有興趣的玩家千萬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