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新聞] 歷史巨輪擴充:The New Leaders and Wonders 數位版正式上線


相信對許多歷史巨輪 (Through The Ages) 的玩家來說,2019年9月12日是一個令人期待且興奮的日子,在經過漫長的 Beta 測試及調整後,歷史巨輪的第一個擴充:新領袖與奇觀 (The New Leaders and Wonders) 總算要正式推出了!而且是以數位板先行(9/12),實體版後發(10/24)此種在桌遊界相當少見的方式推出。

官方的公告請點此 /官方的FAQ請點此
10/18更新:官方線上規則書請點此

*9/25更新:玩坊確定會發行歷史巨輪擴充的繁體中文版,相關訊息可搜尋玩坊之FB專頁來獲得。

這次的數位版擴充有幾個較為特別的地方,詳列如下:
1. 數位版擴充的價格統一為 4.99 美金 (台灣地區依平台可能會有價格差異),若同時購買數位版主遊戲及擴充,主遊戲將打6折。上述折扣將持續至 9月19日。
2. CGE有推出「預購實體版送數位板」的同捆包,預購實體版時會拿到一張兌換券,上面的序號可以拿來先行兌換數位板,等實體版發售後可以憑兌換券領取擴充實體。我不清楚台灣有沒有辦法預購,很可能看得到吃不到Orz
3. 只要在任一平台購買數位版擴充 + 綁定 CGE 線上帳號,就可以在所有數位平台使用;目前除了 iOS 平台還在審核外,Steam、GOG 及 Android 平台皆已上線!
4. 基本版的卡牌也有因應擴充的推出而調整,詳細請見此篇BGG之討論


以下,就讓我們以 Android 的 APP 當範例,來看看購買前後的差異:
購買前會出現右側的「Expansion」圖示


擴充購買頁面,簡單介紹了新增的項目
  
購買後的提示

讓擴充與自己的CGE帳號連動,只要在任一平台購買,其他所有平台皆可使用

購買後的主頁面,擴充圖示會消失

選取 Local Game 中的「Custom game」模式後,會發現新增了擴充 & 混選模式

新領袖範例

新奇觀範例

新軍事卡範例

挑戰模式如今分成三種,分別為主遊戲、擴充及混搭,共增加68個挑戰

挑戰模式:擴充,仔細看會發現有些挑戰與主遊戲不同

挑戰模式:混搭,仔細看會發現有些挑戰與主遊戲及擴充皆不同

成就也新增了38個!

手機上的新 ICON 樣貌
以上就是這次 TTA 擴充:新領袖與奇觀的速報,在快速玩過幾 場後,個人認為各項改動都是相當不錯的,許多原先過弱或略嫌雞肋的卡片重新獲得了使用機會,過強的單卡也被適當的削弱,新的軍事與事件卡也提供許多有趣的新選項,若你是 TTA 的重度玩家,實在沒有錯過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