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 2021 德國年度遊戲大獎 (Spiel des Jahres) 得主 - MicroMacro: Crime City

2021 SdJ - MicroMacro: Crime City

如同筆者在前一篇提名名單介紹文中所提到的,德國年度遊戲大獎的得主如期在今年 (2021) 的 7 月 19 日頒布。若將早在 6 月 14 日便已公布的兒童遊戲年度大獎得主算進來,那今年的獎項得主們依序為:

德國年度遊戲大獎 (Spiel des Jahres,SdJ) :MicroMacro: Crime City,合作解謎遊戲,遊戲方式類似知名童書「威利在哪裡?」,目前尚無中文版

行家遊戲年度大獎 (Kennerspiel des Jahres,KedJ):石器時代 2.0:史前時代 (Paleo),合作遊戲,中文版由新天鵝堡代理出版恐怖鳥擴充同樣也由新天鵝堡出版。

兒童遊戲年度大獎 Kinderspiel des Jahres (KidJ):尋龍多米諾 (Dragomino),知名遊戲多米諾王國的兒童變體版本,中文版由新天鵝堡代理出版


簡評:這次的獎項得主都在大多數玩家的意料之內,而在台灣最大的贏家非新天鵝堡莫屬,雖然石器時代 2.0 的命名讓許多人反彈,但得獎的光環應該能夠讓銷量直線上升。另外,年度遊戲以及行家年度遊戲獎項都由合作遊戲拿下也是相當難得的情況,自 2011 年設立行家年度遊戲獎項以來,總共只有兩次這樣的情況發生,前一次是 2013 年由花火及安道爾傳奇 (Legends of Andor) 分別拿下 SdJ 與 KedJ,今年便是第二次。

筆者未來應該會入手 Paleo 的中文版以及小擴充,另外兩款遊戲則沒有入手打算,感興趣的玩家不妨參考其他桌遊前輩的介紹,或能得到更多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