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新聞] The Dice Tower Awards - 2020


在 The Dice Tower Podcast #718 中,主持人 Eric Summerer, Tom Vasel 以及來賓 Zee Garcia 共同公布了 The 2020 Dice Tower Awards 的得主們。從 2007 年開始,The Dice Tower Awards 目前已經來到第十四屆,獎項也從 2007 的 8 項擴增為 16 項,已經是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評論獎項。

The Dice Tower Awards 各獎項的得主主要是藉由 The Dice Tower 內部員工的投票選出,若不幸出現票數平手的狀況則由 Tom Vasel 決定最後的贏家。過去的年度遊戲得主包含展翅翱翔、茂林源記、幽港迷城以及戰鐮等叫好又叫座的遊戲,與玩家社群中廣受喜愛的遊戲有較高的重疊性。

順帶一提,在宣布獎項得主的 Podcast (即 The Dice Tower Podcast #718)中還會收錄獎項得主的簡單感言,若玩家對這些設計師的真實聲音 (?) 以及各種創意感言感興趣的話不妨聽看看。

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 2020 年的得獎名單:
1. 最佳入門遊戲
得主:貓島奇緣 (The isle of cats)

2. 最佳派對遊戲
得主:Hues and Cues

3. 最佳兩人遊戲
得主:Undaunted: North Africa

4. 最佳合作遊戲
得主:星際探險隊:第九行星任務 (The Crew)

5. 最佳新銳設計師
得主:Lost Ruins of Arnak

6. 最佳小型出版商 (所出版的遊戲)
得主:Dune: Imperium

7. 最佳遊戲美術
得主:Lost Ruins of Arnak

8. 最佳生產品質
得主:Dwellings of Eldervale

9. 最佳創新遊戲
得主:星際探險隊:第九行星任務 (The Crew)

10. 最佳單人遊戲
得主:Under Falling Skies

11. 最佳重刷/重製遊戲
得主:洛可可豪華版

12. 最佳擴充
得主:推理事件簿-騎士信條1400 (Chronicles of Crime: 1400)

13. 最佳主題
得主:忘海傳奇

14. 最佳策略遊戲
得主:Lost Ruins of Arnak

15. 最佳規則教學
得主:Gloomhaven: Jaws of the Lion

16. 最佳年度遊戲
得主:星際探險隊:第九行星任務 (The Crew)


或許是評論社群容易互相影響的關係,整體來說 The Dice Tower Awards 和今年的 Golden Geek Awards 有比較高的重疊度,例如 Lost Ruins of Arnak, Gloomhaven: Jaws of the Lion, Undaunted: North Africa, Dune: Imperium 以及 Under Falling Skies 等遊戲在這兩個獎項中都有所斬獲,若非星際探險隊:第九行星任務位處 The Dice Tower Awards 的提名名單中,恐怕兩份名單的重疊度將會更高。不知從何下手的玩家不妨從得獎較多的幾款遊戲 ( Lost Ruins of Arnak, 星際探險隊:第九行星任務) 開始嘗試,看看這些獎項的品味是否與自己的遊戲喜好相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