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 Queen Games 公布 SF 城市系列的前兩部作品 - 漢堡 & 阿姆斯特丹

官方 Twitter 消息 - 6/18
官方 Twitter 消息 - 7/17
BGG 新聞


Queen Games 在前陣子公布了他們將與知名設計師 Stefan Feld 合作來出版所謂的 "Stefan Feld City Collection" 系列,如今我們已經能明確得知該系列第一款以及第二款作品的真面目,分別是布魯日+雙擴充的重製版 - 漢堡 (Hamburg) 以及澳門的重製版 -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兩款遊戲的美術 (封面、卡牌、圖版等) 以及背景設定都完全翻新,新的背景設定仍會盡量貼近遊戲原有的機制,但習慣舊版的玩家恐怕會有適應上的陣痛期。

根據 Queen Games 的官方說法,這兩款遊戲的規則都會被重新檢視,並進行適當的調整及改良,且所有的規則更動都是 Stefan Feld 本人決定。就目前兩款遊戲在 BGG 的介紹來看,遊戲的主體雖然並未有所變化,但許多細節都有所更動。目前已知的有:

漢堡 (以下更動經 Queen Games 證實):
* 卡牌上的文字會被圖像符號系統取代
* 會有新的共用圖版,且玩家會有各自的個人圖版
* 卡牌不再代表人物而是代表地點
* 以城牆 (Wall) 取代原先的運河 (canal)
* 卡背會以建築地點 (Building plots) 取代房屋 (Houses) 且不再給予 VP
* 市長軌上的 VP 將會有所更動
* 每一輪結束時會給予當前 VP 最高者額外的 VP 獎勵
* 會以放置在教堂長凳 (Pew) 上的牧師 (Clergyman) 取代原先的黑骰,每個長凳會對應到不同的遊戲元素,遊戲結束時會依照長凳上的牧師數量以及玩家所擁有的對應遊戲元素來得分
* 有新的模組正在規劃中

阿姆斯特丹 (以下更動未經 Queen Games 證實):
* 將會有兩個各 54 張牌的牌庫來取代原先 96 張的綜合牌庫
* 無論人數多寡,卡牌市場中將永遠有六張牌可供選擇
* 資源-VP的兌換比例改變

兩款作品預計將在今年的 8 月 18 日登上 Kickstarter 募資,並將於明年 (2021) 的第一季發送到玩家手上。 "Stefan Feld City Collection" 的第三款以及第四款作品目前則確定會是紐約 (重製) 以及馬拉喀什 (Marrakech,新遊戲),這兩款作品的募資以及發售時間尚未公布。我個人應該會入手這次 KS 的兩款重製作品,畢竟原版已經絕版且價格高昂,且新版很可能會是無語言需求的版本,習慣後將更容易推廣遊玩;比較大的隱憂是規則更動後恐怕遊戲體驗與原先遊戲會有一定差距,沒玩過原版仍會在心中留下一絲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