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新聞] 2020 德國年度遊戲大獎 (Spiel des Jahres) 得主 - Pictures & The Crew

SdJ 得主 - Pictures
KedJ 得主 - The Crew
官方新聞稿
提名名單介紹
Kinderspiel des Jahres 得主 - 翻滾刺蝟

就在昨天 (7/20),德國年度遊戲大獎 (Spiel des Jahres,SdJ) 以及行家遊戲年度大獎 (Kennerspiel des Jahres,KedJ) 的得主雙雙公布,SdJ 由派對遊戲 Pictures 拿下,KedJ 則不意外地由 The Crew 抱走桂冠。

個人覺得這兩款遊戲在機制上都有讓人感到「啊哈!真特別」的地方,Pictures 在「給提示猜題目」這個老掉牙的遊戲類型中藉由限制玩家給予線索的「道具」來激發玩家的想像力,有點像是語破天機 (Concept) 的變形版;The Crew 則是在吃墩遊戲中找到新的可能性 (合作、闖關模式等),在吃墩遊戲中玩家不用再被算牌高手霸凌,而是得和他們攜手合作。以上的得獎作品個人認為是實至名歸,相信兩款遊戲在台灣很快便會有代理引進,也希望 Pictures 未來能有換皮美術版本的推出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