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心得] 漫威傳奇再起:快銀擴充 (Quicksilver Hero Pack)


注意:本篇文章為筆者與 GoKids 玩樂小子合作之商業合作文,文中所提及之實體遊戲係由 GoKids 玩樂小子提供。


文章目錄:

若玩家有關注近十年的漫威電影,那對於行動疾如閃電的快銀想必並不陌生,即便電影並未用心建構快銀的角色深度,但其銀白色的短髮、風格突出的造型與痞痞的處事風格仍抓住了許多人的目光,進而成為許多人喜愛的英雄角色。然而,雖然漫畫中的快銀也確實擁有超人類的速度,但其閃電緊身衣 (淺藍或綠底配白閃電)、石頭般的固執個性、對緋紅女巫的過度保護以及亦正亦邪的搖擺立場才是快銀在漫畫中真正的形象,與電影中的設定相差甚遠。

在被村民縱火攻擊、養父母下落不明後,僥倖逃離村莊的快銀便與緋紅女巫兩人相依為命生活
由於生父與養父的長期缺席,快銀在與緋紅女巫一同流浪、相依為命的生活中長期扮演家父長的角色,並因此對緋紅女巫有著強烈的控制慾與保護慾,在漫畫中也常常做出充滿偏見與性別威權的行為,例如反對緋紅女巫與幻視交往的強硬發言便是一例。

這樣的個性除了受到漫畫創作時空 (兩人在 1964 年首次登場) 的性別刻板印象影響外,同時也是快銀長久以來的基礎人設,在後續數十年的漫畫中沒有一絲一毫的減損,要一直到近幾年才有所鬆動。如此充滿控制慾的自私個性不僅讓快銀與緋紅女巫有過不少衝突,也大大影響到快銀與其前妻 (Crystal) 以及女兒 (Luna) 的關係,並重重地傷害了她們。

快銀需要的是能夠專心傾聽且不會讓他感覺被針對的朋友,例如烏龜
不過,雖然說快銀的偏執性格以及充滿爭議的種種作為才是這名角色的魅力所在,但電影與這次的擴充都很聰明 (也很可惜) 地不去碰觸這個議題,進而聚焦在快銀的超人類速度上去塑造這名角色。在這次的擴充中,除了採用快銀經典的藍白閃電緊身衣裝扮作為主要的角色形象外,還加入快銀參與 X 因子 (X factor) 團隊時期的一些重要元素作為卡牌設計主題,諸如賽弗企業 (Serval Industries)、分身人等都是很好的例子。

使用預組牌組來進行遊戲!
另外,這次的擴充也以使用基礎能力後可以「重整」的能力來模擬快銀超人般的速度,讓玩家可以在行動後再次動作,擁有比一般英雄更佳的行動力。此外,雖然快銀自身的基本素質不高,但只要玩家建構好檯面,便可以利用大量帶有重整能力以及提升英雄基本數值能力的卡牌來製造出一次性大量化解/輸出傷害的回合,進而感受到擁有超人類速度的快銀所帶來的魅力。

以下,筆者將對這次擴充的內容做更為詳盡的介紹,並分享我使用過快銀預組牌組以及自組牌組後的心得。


過往文章連結:主遊戲/美國隊長擴充/綠惡魔擴充/驚奇女士擴充/拆遷組擴充/索爾擴充/黑寡婦擴充/奇異博士擴充/浩克擴充/紅骷髏戰役擴充/征服者康擴充/蟻人擴充/黃蜂女擴充/緋紅女巫擴充



擴充的內容物與前幾個擴充仍沒有明顯的差別,不過筆者挺喜歡快銀封面的選圖,這是因為「速度快到可以跑在水上」、「閃電條紋緊身衣」以及「不斷在奔跑」這幾個圖片中的主要元素可以說是快銀在漫畫中的招牌特色,玩家一看封面圖便能對快銀這名角色有個精確的初步印象。

快銀的預組所選用的是防護風格,宿敵則是選用了與快銀同樣加入過變種人兄弟會的山崩 (Avalanche),快銀與山崩雖然交手過數次,但筆者並不特別覺得山崩稱得上是快銀的宿敵,或許山崩能使用地震波讓快銀無「路」可跑可以算是一種能力上的剋制就是。

值得一提的是防護風格中所新增的盟友 - 分身人 (Multiple man) 以及術士 (Warlock) 這兩名角色,他們與快銀都曾是 X 因子小隊 (X-factor) 中的一員,前者與快銀曾加入由政府籌組的第二代 X 因子,後者則與快銀同為由賽弗企業籌組之第四代 X 因子小隊的成員,故兩人與快銀都有並肩作戰的經歷。

在快銀的個人牌組中,罕見地給予玩家大量的基礎能力升級與重整卡牌使用,並提供有資源生產以及擊暈敵人的手段,玩家在遊戲中會體驗到慢慢建構檯面、累積快銀的力量然後一次爆發的感覺,並在這之前利用快銀的英雄能力不斷地輸出小量傷害、化解小量威脅並進行防禦,是操作上相當考驗玩家的計算能力而適合用在單人遊戲的英雄。

快銀的凡人能力與汪達一樣會給予玩家一次調度手牌的機會,在緋紅女巫擴充中,這個調度手牌的能力主要是用來湊齊混沌魔法以及高費用的盟友/鋪場牌卡,而在快銀的擴充裡面,這個調度手牌的能力主要是用來尋找快銀個人牌卡中的關鍵牌 - 抗摩擦力。

快銀的英雄能力則給予玩家一個階段一次 (即英雄階段與反派階段可以各用一次)、使用基礎能力後可以重整快銀的機會,這也是繼美國隊長之後總算又出現可以重整英雄的能力,強度自然不在話下。要特別注意的是若快銀處於擊暈或困惑的狀態,那便會因為橫置後沒有真的使用到基礎力量而無法重整,需要靠快銀牌組中的「狂奔不息」來重整。

如果說先前介紹過的鷹眼其本體是弓與箭袋,那快銀的本體便是上圖中的這張牌 - 抗摩擦力。橫置便能產生一個力量資源的能力並不算太特別,但「重整快銀後便能重整此牌」的能力就相當逆天了,若搭配快銀的英雄能力,這相當於讓玩家每回合都能使用此卡來產生 2~3 個資源使用,換句話說便是每回合都能免費打出一張「狂奔不息」以及一張防禦事件卡,是相當驚人的資源引擎。

抗摩擦力的設計也導致快銀與防護風格相當合拍,因為在反派階段所使用的第一張防禦事件卡相當於免費打出,很大程度地解決了防禦風格總是會在自己回合缺乏手牌資源的困境,而這樣的使用情境 (移動快速所以可以四處防禦) 也符合快銀本身的設定與故事性,故抗摩擦力可以說是快銀擴充中最具情境也最為強力的卡牌。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快銀的英雄能力並不能有效應對擊暈與困惑狀態,若先被遭遇卡橫置身分牌也無法主動重置,偏偏這些狀況在面對高難度的反派時相當常見;此時,玩家便需要仰賴「狂奔不息」這張可以重整快銀的事件卡來解決這些情況,讓「抗摩擦力」搭配「重整」的資源引擎能夠順利運作。故若將抗摩擦力比喻成快銀個人牌組中的驅動引擎,那狂奔不息便是用來維持引擎順利運轉的潤滑油。

三張增加基礎數值的升級卡,分別可以讓快銀 +1 化解、+1 攻擊或是 +1 防禦 
最高速度讓玩家可以暫時提升快銀的每種能力值 2 點,是相當強力的卡牌
兩張新的基礎升級卡也都能讓玩家暫時提高化解或攻擊能力
當然,若只有重整能力而沒有足夠的基本數值,玩家也打不死敵人或是化解不了威脅,故在快銀的個人牌卡中擁有三張升級基本數值的卡牌,並提供有許多短暫提升基本數值的手段,讓玩家可以在遊戲的中後期、或是有需要的時候一次打出大量傷害並化解大量威脅。這樣的大回合可以說是玩家操控快銀時的終極目標,往往會需要藉此來贏得勝利。

與緋紅女巫擴充同樣地,快銀的專屬盟友是他的雙胞胎姐姐 - 緋紅女巫。盟友版本的緋紅女巫擁有與巫術 (Wiccan) 類似的能力,但更為廣泛的觸發條件使之成為巫術的升級版本,在這方面延續了緋紅女巫擴充的設計概念以及其故事設定,是一個會讓熟悉這些卡牌人物關係的玩家感到滿足的機制設計。

極速旋風這張牌則讓玩家可以用極少代價來擊暈 X 名敵人,其中 X 相當於玩家所支付的資源數量,由於這張牌的高使用彈性與高性價比,故玩家幾乎不會想要丟棄這張牌而不使用其效果,可以說是快銀牌組中的核心卡牌之一。

「極速旋風」是藉由在敵人身邊快速繞圈、進而產生人造龍捲風癱瘓或攻擊對手的招式,在漫畫裡面快銀常會使用這樣的招式來一次對付大量的敵人,有時候則會利用同樣的概念在雙手上形成小型旋風拳來攻擊敵人,故卡牌整體的設計與招式本身的特色是相當貼近的,有稍微看過漫畫的玩家便能感受到卡牌設計上的用心。

剩下不得不提的是賽弗工業 (Serval Industries) 這張牌,玩家可以藉由這張牌將兩張快銀的專屬卡牌洗回牌庫中,與黃蜂女的凡人能力類似。玩家通常會在檯面建構得差不多後將狂奔不息或最高速度洗回牌庫,進而製造出能打出大量傷害的回合來收拾反派。故雖然賽弗工業在遊戲初盤的用途不大,快銀也不常翻回凡人身分,但在遊戲中後期此卡確實有其用處所在,有空閒資源時仍是值得打出的一張卡牌。

賽弗企業以及第四代 X 因子的成立
在 X 因子的第四代隊伍 (All-New X-Factor) 組建時,賽弗企業便是背後出資招募的股東,他們還找來第二代 X 因子的成員、萬磁王的女兒北極星 (Polaris) 來當隊長,並吸收了諸如金牌手/牌皇 (Gambit)、快銀等人加入。快銀也是在這個時期正式承認自己偷走異人族的泰瑞根水晶為非作歹的錯誤,並化消與女兒露娜兩人間的嫌隙。

防護風格這次則新增了五張新卡,除了分身人與術士兩張盟友牌外,還有側身迴避與永不退縮這兩張防禦事件卡,以及能為防禦事件卡產生一個能量資源的鋼鐵意志這張升級牌。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這幾張牌都是想玩防護風格的玩家必須要購入的卡牌,除了兩張防禦事件卡能夠拓展防禦風格的策略選擇外,鋼鐵意志更是防禦風格必放的升級卡,若沒有這張牌,防禦風格在英雄階段缺乏手牌資源的問題就難以快速解決。

分身人 (Multiple man) 是目前所推出的盟友中第一個不具備獨特標記 (名稱前的星號標記) 的,原因在於分身人出場後便能從牌組或手牌中免費叫出他的「分身 (Dupe)」同伴,進而讓玩家能夠一下子叫出三名名稱同樣是「分身人」的盟友。

因此,即便分身人的基礎數值不高,但若能利用分身人的能力一口氣叫出三張分身人的話,以 4 點費用換來總和 3 點的化解/攻擊以及 3 次抵擋反派攻擊的機會仍是相當划算,故算是個使用上有些限制但若能發揮完整效益便相當實惠的盟友,值得使用防護風格的玩家納入考慮。

在防護風格此次新增的兩張防禦事件卡中,側身迴避是比較容易受到忽略的一張,畢竟其效果 (有機會對敵人造成 1 點傷害) 乍看之下不像永不退縮那般實用,但若考慮到側身迴避是一張「英雄不用真的防禦也能打出」的防禦事件卡,那其實用度便會大幅上升,例如放入到「不防禦 (Defendless)」的防護風格牌組中,藉由其減傷效果來延長英雄的續戰能力。

鋼鐵意志的翻譯有誤,其效果的最後一句應該改為「為一張防禦事件卡產生 1 個能量資源」
最後,與進攻風格的武術指導類似,防護風格這次新增了「為一張防禦事件卡產生一個能量資源」的鋼鐵意志,讓使用防護風格的玩家能夠有更多手段去支付防禦事件卡,有效舒緩防護風格打出防禦事件後在英雄階段常常資源不足的窘境。

其他風格的新卡則包含可以為一張化解事件卡產生一個意志資源 (藍) 的「正義感」、進行基礎攻擊後得棄掉,但棄掉前英雄的攻擊值會 +1 且基礎攻擊會獲得破防效果的「兇蠻之力」、可以依照反派層級來治療 1~3 名己方角色的「團結就是力量」,以及可以對所有敵人造成一點傷害的「擊垮他們」。其中最實用的自然非「正義感」莫屬,團結就是力量可以放入以盟友作為主要攻擊手段的牌組中,其他兩張牌則沒有那麼泛用,但仍可在面對特定反派 (例如擊垮他們可用來對付奧創) 時發揮其功效。

整體來說,快銀擴充中所新增的卡牌都有不低的實用度,雖然新盟友的實用度不如緋紅女巫擴充那般優秀,但在事件卡以及升級卡兩個層面上都比緋紅女巫擴充優秀不少,只要玩家有組建正義、防護風格牌組的需求,那快銀擴充便是一個必備的英雄擴充。


卡牌人物介紹:

除了經典的藍/綠底色白閃電緊身衣外,快銀近期也穿過紫白配色帶有加速箭頭的英雄裝
快銀的本名為皮特洛‧馬克西莫夫 (Pietro Maximoff),其身世與緋紅女巫大體相同,早年被認為是萬磁王的兒子,目前則被設定為經基因改造而獲得超能力的超人類。快銀的生涯從萬磁王所率領的變種人兄弟會開始,後來曾多次加入復仇者聯盟,並在 90 年代初期與 2013-2015 年間兩度加入 X 因子小隊。由於快銀長時間以復仇者的身分活動,且目前仍以復仇者聯盟中的一員活躍著,故筆者猜測這是快銀的英雄身分僅給予「復仇者」特性而未給予其他特性的原因。

綜觀來看,快銀的生涯也可以像緋紅女巫那般以 House of M 事件作為分界,藉此相當粗略地分為五個時期:
a. 復仇者聯盟時期
b. 初次加入 X 因子 (政府主導) 至加入溫達戈爾騎士團 (Knights of Wundagore) 時期
c. 獨自行動:House of M 至秘密入侵時期
d. 二度加入 X 因子 (賽弗企業主導)
e. 回歸復仇者聯盟 

不過,快銀泰半時候都不是自願 (或者說基於自身正義感) 加入上述英雄團隊,例如快銀多次加入復仇者聯盟都與緋紅女巫有關,第二次加入 X 因子則是受法官 (Havok,或譯作浩劫、衝擊波) 所託監視北極星的行動。動機的差異也讓快銀對於這些隊伍的忠誠性不高,常常是想來便來、想去便去,說得更白話一些,只要隊伍中有緋紅女巫他就想加入,緋紅女巫不在了/不聽話了他便會想離去,其他時候則多半是受人所託、忠人之事而已。

與心理醫生談話的快銀
也就是說,其實快銀自始至終都未能、也未花心思融入到任何團隊中,在團隊中往往特立獨行 (例如不穿團隊制服),和隊友在言語上彼此針鋒相對更是家常便飯,而這除了受到快銀參與團隊的動機影響外,亦與快銀的個性以及其超能力所帶來的特殊性有很大的關係。在加入第二代 X 因子的時期,快銀曾對心理醫師提到自己如此自傲、不耐煩且輕視他人的原因,那就是在他看來,其他人過慢的動作以及遲鈍的做事方式實在是讓人無法忍受,而這其實是人之常情,換作是其他人也是一樣。

快銀手上的蝸牛拼圖代表了他人在快銀眼中的樣貌
在漫畫中快銀舉了三個例子來形容自己的情況,分別是排隊提款時發現正在使用提款機的人根本不會操作、買郵票的時候發現位於窗口的人正在詢問各種可能的郵件寄送方式,以及在漢堡王點餐時發現笨蛋店員聽不懂「華堡不要加小黃瓜」的點餐指示。快銀認為在遇到上述情況時,焦躁、不耐以及生氣都是人類相當自然而直接的情緒反應,而他與其他人的唯一差別在於他自己「一直」都處在這樣的情境之中,故他對於他人的煩躁與輕蔑也是持續維持在「On」的狀態,而這也導致幾乎所有他身邊的人都認為他是個渾蛋,甚至將他的情況命名為「皮特洛‧馬克西莫夫症 (PMS)」。

快銀的女兒露娜與前妻水晶
實際上,快銀在緋紅女巫與幻視初次交往的期間也曾與異人族 (Inhumans) 的水晶 (Crystal) 組建過短暫的家庭,他也擁有相當愛他的女兒露娜 (Luna),但也許是快銀太過自私且水晶太需要安全感,這段婚姻終究以失敗收場,且快銀還多次傷害兩人,不但多次背叛水晶對他的信任,還讓露娜因過早、過多地接觸泰瑞根迷霧而得要終生承受後續的副作用。

在緋紅女巫的魔法加持下,快銀突破了自身的速度極限,抓住了金探子 (誤) 並將之砸碎
如果說快銀與英雄隊友間的種種摩擦讓他長期風評不佳,那在 House of M 事件後搞砸一切、害慘妻女的快銀可以說是走入了人生的低谷。幸好,編劇未再繼續加深快銀自大而盲目的自毀性格,讓他在第二度加入 X 因子時正式面對自己曾鑄下的錯誤,並在近期的 No surrender 事件中破壞困住眾多英雄的金探子水晶球,當了一回英雄。

總的來說,快銀在漫畫裡面絕非一名討喜的角色,其曾經做過的錯事也是多不勝數,但筆者感覺只要讀者理解快銀對於提款、買郵票以及點餐的三種比喻,便能稍微理解快銀總是表露在其行動中的暴躁與不耐,即便他的自大與自私舉動仍讓人厭惡,但如此善惡難分的複雜與多元本質正是快銀這個角色寫實之處。


正中央扶額的男子就是分身人
本名為詹姆士‧亞瑟‧馬多克斯 (James Arthur Madrox,以下簡稱為傑米) 的分身人最早於驚奇四超人的連載中作為反派登場,後來在 X 戰警相關的連載中作為超級英雄而活躍著。分身人的能力在他一出身的時候就覺醒,是一種受到衝擊或受傷、受痛便會自動製造分身的特殊能力,也因為這樣的能力而導致分身人從小就得穿上特殊的服裝,且不得不離群索居。後來,在 X 教授的幫助下,分身人逐漸了解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並加入 X 戰警一方成為一名超級英雄。

分身人所製造出來的分身每個都擁有完整的自我意識,每個分身都可以視為是分身人完整人格的一個面向,並能夠在本尊沒下指令的情況下自主行動;當本尊接近這些分身時,就能將這些分身吸收回身體內,並獲得分身的完整記憶。由於本尊並沒辦法直接知道各個分身的所在位置,也沒辦法確定到底已經放出了多少分身,故分身人的故事通常與「被壞人洗腦利用的分身」、「想取代本尊的分身」以及「被本尊遺忘的分身」等情況有關,他的隊友也常因此受騙或蒙受傷害。

分身人率領的 X 因子小隊曾與快銀有過短暫交集,但快銀並未加入他們
在漫畫中,與分身人最直接相關的莫過於 X 因子小隊的第三次重建,分身人與一些過去的同伴在 House of M 事件後開設了 X 因子偵探社 (X-factor Investigation),承接各式各樣的離奇案件並藉此維生。在偵辦這些案件的過程中,分身人更為了解自己的能力、使用代價以及出身的真相,包含自己越分身情感就會越淡薄的副作用,以及自己的分身所生下的後代會被自己吸收的詭異情況。這段時期可以說是對分身人這個角色刻劃得最為深刻的一個時期,某種程度上可以當做分身人的個人長篇連載來看待。

如今,一度死亡且又被復活的分身人主要與 X 戰警一同活動,並時不時出現在各個與變種人相關的連載中。與快銀相比,分身人的故事更像是你我這些一般人的故事,他的煩惱、願望以及苦痛與一般人更為接近。或許是因為如此,分身人的人氣與戲份比重意外地高,角色個人故事被重視的程度甚至比起快銀來得有過之而無不及,哪一天出個專屬英雄牌組也毫不意外。


心得:

作為銀河頭號通緝犯擴充前的最後一個英雄擴充*,快銀擴充延續了這波英雄擴充的優秀品質,不但帶來了一名兼具趣味性與強度的英雄,也為防護風格以及其他風格帶來了許多實用的新卡;即便玩家不組牌,快銀擴充的預組牌組也已經是擁有一定實力的英雄套牌,直接用來挑戰標準難度的反派也沒有太大問題。

* 英文版擴充的發行順序為蟻人→黃蜂女→快銀→猩紅女巫,但中文版對調了快銀與猩紅女巫的出版順序,使快銀成為中文版中在銀河頭號通緝犯前最後發行的英雄擴充。

由於快銀有著皮薄血少的缺點,故在多人遊戲中建議與熱機較快、發揮較穩定的英雄搭配,來保護快銀,讓快銀能夠順利度過建構檯面的遊戲初盤階段。當然,這並不是說快銀沒辦法成為主要的防禦者,例如在預組與緋紅女巫搭配的時候快銀就不得不擔起扛下負責防禦的角色,但筆者感覺在面對難度較高的反派時,快銀的低血量與低防禦仍會導致快銀在防禦的效率上不如其他防禦角色 (例如蜘蛛人、美國隊長等),會需要大量的防禦事件卡去補足快銀在防禦力上的不足。

佐拉就很多層面來說都是快銀的剋星
在單人遊戲上,由於快銀算是相對全面的角色,故快銀本質上很適合在單人遊戲時使用,且由於快銀主要缺乏的是回血與擋傷的手段,故單人遊戲時快銀反而適合與防護風格搭配。不過,受限於缺乏強大攻擊事件卡的先天缺陷,快銀在面對從者較多或擁有反擊關鍵字的反派時就會顯得力不從心,一旦抽不到最高速度、解不掉高血量的從者,快銀很快就會陷入頹勢。

此外,由於快銀有著明顯的檯面建構期,故快銀可以說是一名與鋼鐵人類似,會以英雄牌卡作為戰術主軸,並以風格及基礎牌卡為輔來進行作戰的角色,雖然檯面建構的時候相當辛苦,但順利構築之後便能感受到卡牌 combo 串聯的爽快感。

改過牌組後再戰佐拉,這次便順利戰勝!
雖然筆者上面說了不少快銀的缺點,但其實快銀擴充應該是這波四個英雄擴充裡面筆者最喜歡的,主要原因是其牌卡設計與角色風格相當契合,且防護風格也在這個擴充中有了相當大的補強;蟻人雖然也是又強又有趣的角色,但對於不打 Voltron (以盟友及各種盟友升級作為進攻主力的牌組) 牌組的玩家來說,蟻人擴充中的領導風格新卡對於領導風格的補強略遜於快銀一些,因此若玩家會組牌來進行遊戲,快銀擴充的購買順位會再高一些些。

總的來說,這波的四個英雄擴充筆者都是推薦購買的,若將迄今為止的所有英雄擴充做個排序,筆者感覺美國隊長/奇異博士/蟻人/猩紅女巫/快銀這五個英雄擴充會是購入的優先選擇,因為無論組不組牌、無論遊戲人數多寡這幾個擴充都能有不錯的表現,次一階則是黃蜂女/驚奇女士/黑寡婦等三個擴充,最後則是索爾與浩克擴充。當然,牌組強度高不代表就一定用得順手,找到與自己的遊玩風格契合、且自己喜歡的超級英雄才是最重要的!

4 則留言:

  1. 電影裡的快銀都是年輕帥哥
    卡牌圖案看起來像白髮老頭
    玩起來爽度有差一些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是電影裡的是平行宇宙的快銀(笑)
      電影裡的快銀造型比較像是參考疾速 (Speed,緋紅女巫的兒子) 設計的,畢竟如果像漫畫早期那樣一臉老樣可能觀眾也不太能接受XD

      刪除
  2. 昨天第一次跑快銀
    反派階段能免費防禦(重整)真的很強勢
    升級搭上來+防護事件卡
    反派很難摸到你
    然後『抗摩擦力』真的有夠逆天
    當下還想說.我有沒有玩錯?
    不太可能這樣一直有資源吧?
    回頭看這篇文章果真如此強勢的一張卡XD

    預設牌組真的跟快銀很契合
    不過感覺快銀應該就是要綁防護了.他的強才能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來應該各個風格都會出一些可以在反派階段發動的事件卡,所以「快銀綁防護=英雄能力最大化」的情況會漸漸淡化。

      實際上快銀搭配其他風格也是很不錯的,反派階段的免費重整可以當成固定 -1 傷害的獎勵,若隊友能幫你打 + 防禦的升級卡,那快銀本身就能緩解一點防禦面上的壓力,並利用其他風格的卡牌來處理其他檯面問題 (例如從者、威脅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