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心得] 漫威傳奇再起:星爵擴充 (Star-Lord Hero Pack)


注意:本篇文章為筆者與 GoKids 玩樂小子合作之商業合作文,文中所提及之實體遊戲係由 GoKids 玩樂小子提供。


文章目錄

** 筆者在本文中將人物介紹與卡牌介紹合併,故刪除了相關的章節


簡介

星爵擴充封面
繼火箭浣熊與格魯特在銀河頭號通緝犯現身之後,緊接著登場的是長期領導、組織二代星際異攻隊的關鍵人物 - 星爵 (Star-Lord)。除非是漫威或其相關 IP 作品的粉絲,否則相信許多人都和筆者一樣,是在看過星際異攻隊的電影後才認識星爵這名角色。在漫威漫畫的世界中,星爵的起源以及角色設定曾多次改變,直到成立第二代星際異攻隊後整個角色才慢慢定型,成為我們所熟悉的那個痞中帶點正直、行事計畫總是讓人提心吊膽的星際異攻隊隊長。

年幼的星爵與母親
本名為彼得‧奎爾 (Peter Quill) 的星爵出生於美國科羅拉多山脈附近的偏遠小鎮,母親為梅瑞狄斯‧奎爾 (Meredith Quill),父親為斯巴達克斯 (Spartax) 的統治者 - 傑森 (J'son)。由於父親在星爵出生前便離開地球、為母星斯巴達克斯征戰四方,故星爵自小便由媽媽獨力撫養長大,並時常因為父不明 (母親的相關記憶被消除) 而被其他小孩取笑欺負,星爵也常因此與母親拌嘴。

然而,這樣的生活並未持續太久,由於星爵父親樹敵無數,故星爵與其母親也成為其敵人的目標。在一個平凡的夜晚,一小隊的巴杜恩星人襲擊了他們所居住的小木屋,星爵的母親慘死在巴杜恩星人的槍下,星爵則因為發現父親遺留的元素槍而僥倖逃過一劫。

年少的星爵加入勇度的太空海盜幫派,並試著找出巴杜恩星人母艦來為母親復仇
後來,星爵為了完成自己幼年時期的太空夢而加入 NASA 打雜,但在得知自己永遠不可能像其他宇航太空人那樣翱翔宇宙後,星爵憤而偷了一艘克里人的船艦,獨自航向太空。就在星爵即將餓死太空之際,路過的勇度與其手下救起了星爵,自此開始了星爵的太空海盜生涯。

當然,勇度並非平白無故收留星爵,實際上勇度一開始就從星爵口中得知地球人手中握有珍貴的克里人船艦,並一直覬覦著船艦上的特殊星際引擎。後來,在得知該船艦已經離開地球前往殖民地的情報後,勇度派遣星爵去破壞該船艦的引擎,並以巴杜恩星人母艦的追蹤裝置作為利誘威脅,讓星爵無法拒絕這個交易。

後來,由於勇度的無情、過去 NASA 同事的開導以及自己良心的掙扎,星爵在逃跑的前一刻回心轉意,下定決心背叛勇度,回頭解救了船艦上的眾人,並離開了勇度的庇護,獨自踏上其在浩瀚宇宙中的漫長歷險,逐步成為我們所熟知的那名星爵。

星爵以及其招牌元素槍
在這次的擴充中,設計組藉由將「多拿面朝下的遭遇牌」與「減少打出卡牌的費用」這兩個效果綁在一起,讓星爵成為一名發動能力後可以獲得豐厚報酬,但卻得在反派階段面對額外威脅的高風險高報酬角色,並藉此模擬星爵在漫畫中總是衝了再說、極少好好計畫的特色。同時,設計組還給與星爵能夠賦予所有盟友異攻隊特性的能力,讓星爵這名星際異攻隊的長年隊長能夠「同化」任何盟友,重現在漫畫中率領鋼鐵人等非宇宙系角色一同翱翔宇宙的場景,是一名使用起來相當富有情境感的英雄。

以下,筆者將會對本次擴充中的卡牌做更為深入的介紹,並分享筆者使用過星爵預組以及自行組牌遊戲後的感想。



配件:

擴充內容物一覽
擴充的內容物與先前的英雄擴充並無太大差異,若玩家有入手銀河頭號通緝犯的大擴充,或是有關注漫威傳奇再起 1.4 版規則詳解的更新,那基本上連說明紙上的新關鍵字也可以略過不看,只需大概看過星爵的特色介紹即可。

星爵預組毫不意外地選用領導風格作為搭配,並新增了諸如勇度 (Yondu)、術士亞當 (Adam Warlock) 以及貝塔.雷.比爾 (Beta ray bill) 等曾加入過星際異攻隊的超級英雄作為此次擴充所新增的盟友們。除了上述盟友外,曾多次與星爵並肩作戰的至尊新星- 理查.萊德 (Richard Rider) 則成為其專屬盟友,宿敵則是因自己而被斯巴達克斯 (Spartax) 驅逐的父親的化身 - 奈夫先生 (Mr.Knife)。

由於星爵自身英雄能力的關係,擁有大量盟友的領導風格可以說是星爵最適合的風格而沒有之一。若玩家希望操控星際異攻隊的經典成員與星爵一同作戰,那可以進一步考慮以基礎風格為基底、以領導風格為輔助的星際異攻隊主題牌組,和格魯特、葛摩拉、火箭浣熊以及德克斯等人 (皆為基礎風格盟友) 一同討伐巴杜恩星人等銀河異攻隊的宿敵們,喜歡星際異攻隊的玩家千萬不要錯過這樣的機會。

英雄專屬卡牌

除了專屬盟友 - 至尊新星外,星爵的個人牌組中還包含了兩類卡牌,第一類是在過去英雄中也常見的專屬支援/升級卡牌,例如星爵的招牌武器元素槍、提供所有星際異攻隊成員 +1 化解的異攻隊隊長以及可以讓星爵保命一次的壞男孩等。第二類卡牌則是與星爵本身的英雄能力、即與「面朝下的遭遇卡數量」相連動的卡牌,諸如大膽逃脫、滑行射擊以及勇敢行動等卡皆是如此。

中文翻譯在這邊有明顯的漏譯,遊戲準備時只能找「一張 (a copy of...)」元素槍而非像中文翻譯那般看起來可以找多張
星爵的凡人能力讓玩家在遊戲準備時可以從牌庫或棄牌堆中搜尋一張元素槍升級並將其加入手牌,這個能力讓玩家在遊戲開始時的手牌會有 6+1 = 7 張牌卡之多;此外,凡人身分的第二個能力 - 能言善道讓玩家每一輪都有一次和牌庫頂的牌交換的機會。這兩個能力的設計很明顯地是希望玩家能夠盡早拿到星爵需要的舖場卡,進而利用其英雄能力早早打到場上。

星爵的英雄身分同樣具有兩個能力,第一個常駐能力會讓玩家所操控的所有盟友都獲得「異攻隊」特性,這個能力會和本擴充的許多新卡有著連動效果;第二個能力則是讓玩家每輪都有一次減少 3 點從手牌打出之卡牌費用的機會,代價是玩家要獲得一張額外的面朝下遭遇卡,這些遭遇卡將在反派階段與其他遭遇卡一同處理。

減費的能力可以說是星爵的最大賣點,畢竟內建減費能力在英雄身分上是前所未見的。減費能力的負面影響相當隨機這點也符合星爵幾乎都不計畫、總是腦衝行動的個性,在漫畫中也常常因此要讓諸多同伴來幫忙星爵收拾殘局,玩家在使用星爵牌組時也能重現這樣的情境,往往得利用異攻隊盟友來幫忙解決多的遭遇卡所產生的困境。

擁有 2/3/3 基本數值的新星至尊雖然所費不貲,但其登場時能夠直接擊敗一名非菁英從者的能力是相當強悍的,雖然這個能力不能用在最棘手的從者身上,但卻相當適合用來處理高血量或具有回擊能力的從者,若能在正確的時間點抽到新星,他將是玩家的最大助力。

新星曾和手握宇宙魔方的星爵在癌宇宙 (Cancerverse) 聯手對抗薩諾斯
本名理查.萊德 (Richard Rider) 的新星至尊在 1976 年的 Nova #1 中登場,理查原先是一名居住在紐約市亨普斯特德(Hempstead)鎮的軟弱青少年,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繼承了羅曼‧戴  (Rhomann Dey) 的新星力量以及位階 - 至尊百夫長 (Centurion Nova Prime),並以新星的身分守護地球,後來則活躍於漫威宇宙線的故事中。

新星實際上是柴達人 (Xandar) 所組建的太空軍團-新星軍團中的成員稱號,成員階級有著類似軍隊的劃分,從一般小兵到領導軍團的至尊百夫長都有。新星的力量來自柴達人的世界意識 (Worldmind) 這台超級電腦,世界意識不但會依照各個新星所在的位階供給不同的力量,還保存了柴達人從遠古以來的知識與文明。在後來的故事中,柴達星以及新星軍團的覆滅讓世界意識與理查.萊德融合,使理查.萊德擁有完整 (也可以說是最強) 的新星力量。

若說到理查.萊德與星際異攻隊的關係,實際上理查在殲滅大事件期間所率領的聯合陣線 (United Front) 可以說是第二代星際異攻隊 (即由星爵所組建的星際異攻隊) 的前身,包含星爵、葛摩拉以及德克斯等人都曾與理查聯手抵抗殲滅者 (Annihilus) 的入侵。因此,新星可以說是第二代星際異攻隊背後的重要推手,也讓這些人有了並肩作戰的契機。

星爵在漫畫中長年使用的元素槍自然也沒有在英雄專屬牌組中缺席,橫置並花費 1 點費用就能對一名敵人造成 3 點傷害並破防的元素槍是星爵在遊戲早期的主要輸出手段,並在遊戲的中後期作為滑行射擊的打出條件而成為星爵的關鍵卡牌,恰好 3 點費用的設計也與星爵的英雄能力契合,故元素槍可以說是星爵牌組中的主力傷害輸出卡。

在漫威近年重新詮釋的星爵起源故事中,元素槍被設定為是其父親所留下的紀念物
順帶一提,元素槍在漫畫中其實還有另一種紅白槍身造型,但或許是拿雙槍的造型比較受歡迎,上述造型在漫畫中相當短命。在設定上,元素槍給予彼得操控四種基本元素的力量,而彼得在幼年時所找到的元素槍是其父親、即斯巴達克斯星的統治者傑森 (J'son) 的專屬武器,後來留給彼得的母親做為兩人短暫戀情的見證。

與其他英雄類似,星爵也有專屬的化解/攻擊事件卡,但與其他英雄不同的是,這些卡牌的數值都與玩家面前的面朝下遭遇卡數量相關。舉例來說,星爵的主力傷害輸出卡 - 滑行射擊在打出後會對單一敵人造成 5+2n 的傷害,而上述 "n" 值便等同於玩家面前的面朝下遭遇卡張數。因此,玩家得利用星爵的英雄能力來為這些卡牌進行準備,進而提升打出這些卡的 CP 值。

當玩家需要更多面朝下的遭遇卡時,大膽逃脫便是一張相當重要的卡牌。重整星爵、抽一張牌然後給予玩家一張面朝下遭遇牌的大膽逃脫是星爵要打出一次性大量傷害時的最關鍵卡牌,藉由這張牌的疊加,玩家有機會利用滑行射擊來打出十幾點的傷害,進而在解決這些遭遇牌前就擊敗敵人。

除了拿來打出傷害之外,大膽逃脫也可以讓玩家在絕境下獲得一絲絲的希望,雖然多抽的遭遇卡仍是個威脅,但多行動一次 & 多抽一張卡便有機會解決眼前困境的可能性是相當誘人的,如此賭博的卡牌能力與星爵的個人特色相當契合。

面前每有一張面朝下的遭遇卡,英雄身分下的手牌上限便 +1 (最多+3)
橫置噴射靴子後,玩家面前每有一張面朝下的遭遇卡便能防止一點星爵所受到的傷害
當然,如果只是狂抽遭遇卡而沒有相對應的對策,玩家也只是不斷將多獲得的資源用來處理多的遭遇卡,無法真的推進遊戲。雖然星爵的專屬牌卡中並不具有與「延遲所有面朝下遭遇卡之處理時間」之能力類似的卡牌,但仍準備了可以依照面朝下遭遇卡數量來提升手牌上限以及降低星爵所受到傷害的兩張升級卡 (頭盔 & 靴子),讓玩家可以將面朝下的遭遇卡作為一種間接資源來利用。

最後,由於星爵的防禦能力薄弱,故其專屬卡牌還準備了壞男孩這張可以一次性抵銷所有反派傷害,並讓星爵轉換為凡人身分並抽兩張牌的超級強卡。開局用星爵的能力打出壞男孩並舖場,然後在反派第一次攻擊就棄掉壞男孩來換取大量的手牌繼續鋪場是筆者相當愛用的 combo,雖然有時候會因此讓主線密謀爆掉,但一旦成功就能換取大量優勢,是一張兼具實用性與故事性的牌卡。

在漫畫故事中,壞男孩是星爵在逃脫巴杜恩星人的星艦時所使用的太空飛船,在遊戲裡面也繼承了其逃生工具的設定,成為為星爵抵擋傷害的重要支援卡。

領導風格卡牌:

在這次的領導風格新卡中,總共新增了 3 名盟友、3 種事件卡以及 1 張異攻隊盟友專用的升級武器。因為星爵的減費能力,原先不受歡迎的高費盟友在星爵手上可以說是浴火重生,若能利用盟友強化的相關卡牌來進一步提高這些盟友的價值,星爵便可說是當前盟友海戰術的最佳執行人而沒有之一。

在這次的領導風格新卡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榮耀之光這張暴力輸出牌。2 費便能夠讓場上所有異攻隊角色 +2 化解並 +2 攻擊的高 CP 值,讓榮耀之光成為玩家終結遊戲或解決檯面問題的首選關鍵卡。雖然一輪只能打出一張,而且帶有受影響角色必須扣血的副作用,但由於可以藉由將星爵翻為凡人身分來消除掉副作用*,且榮耀之光所帶來的效益遠大於其傷害,故仍然是一張星爵領導牌組不得不放的事件卡。

* 或許未來會被 FAQ 改掉,但至少目前就卡牌效果來講是可以這樣作弊的。

在新盟友的部分,曾經身為第一代星際異攻隊的勇度 (Yondu) 很可能是登場機會最高的一名。遠程關鍵字搭配不用承擔反傷的基礎攻擊讓勇度一下子成為 Voltron 牌組的重要生力軍,只要搭配 +血/重整/增加數值的升級,勇度便能成為玩家手上最強的傷害輸出手。

初代星際異攻隊一覽
卡牌上的勇度與電影中的勇度雖然有著同樣的名字,但兩人的設定可以說是相當不同。卡牌中所出現的勇度屬於 Earth-691 世界,原先是半人馬 4 恆星 (又名柱七、角宿) 上的原住民,由於地球人在 31 世紀殖民半人馬 4 ,故勇度可以算是當時地球銀河聯邦的一份子。就在殖民後不久,巴杜恩星人入侵太陽系,並接管了包括半人馬 4 恆星在內的各地球殖民地,勇度也因此踏上流亡之路,和其他生活在太陽系不同行星上的改造人倖存者一同組成初代星際異攻隊,並以擊退巴杜恩星人、奪回地球等行星為目標行動著。

術士亞當則是另一張值得一提的盟友,其能力雖然需要隨機棄掉手牌來發動,但卻給予玩家相當彈性多元的選擇,可以依照當前的情況來化解、攻擊或補血,故若玩家有多餘的手牌便能利用術士亞當來發揮其剩餘價值。在未來的劇情大擴:The Mad Titan's Shadow 中,術士亞當也將擔任主要的英雄角色,屆時我們將能看到這位已經在漫威宇宙故事線中活躍許久的元老級角色,並使用他來對抗其老宿敵之一薩諾斯。

其他卡牌:

除了領導風格的新牌之外,星爵擴充還新增了四張基礎風格的新牌,其中有幾張與星爵有著不錯的連動性,與其他異攻隊英雄搭配也能有不錯的效用,以下筆者將挑幾張卡來進行介紹。

柯斯莫在啟動後讓玩家有一次猜牌庫頂卡牌類型的機會,若猜對則科斯莫不會受到反傷。就科斯莫的能力設計來看,其定位應與勇度類似,適合放在會不斷強化盟友並以盟友做為主力的牌組中使用。不過,由於需要猜對牌才能避免反傷,故只有蜘蛛女與星爵的凡人能力可以使科斯莫百分之百不會受到傷害,在使用搭配上較為侷限。

宇宙狗狗科斯莫
在漫畫中,科斯莫其實是蘇聯太空計畫 (Soviet Space Program) 時代送上太空的其中一隻實驗動物,原先的計畫是要讓科斯莫的太空船環繞地球進行實驗,但因不明原因其太空船脫離了地球軌道,科斯莫也就此與地球失聯。最終太空船將科斯莫送到了知無領域 (Knowhere),並成為了知無領域的安全主管。

雖然狗不會說人話,但在宇宙漂流時科斯莫因暴露在宇宙射線中而獲得了心靈感應的能力,並可藉此和其他夥伴溝通。科斯莫的初登場則是在新星的連載中,和新星一同對抗入侵知無領域的殭屍等反派。不久,星爵成立了星際異攻隊,科斯莫便在此時入隊並在隊上待了一段時間。雖然科斯莫並未長時間留在星際異攻隊上,但仍和星爵等人有多次聯手抵抗宇宙威脅的經驗。


知無領域需要玩家的身分擁有異攻隊特性才能打出,且打出後能讓玩家的盟友上限提升一名,並在玩家打出異攻隊盟友後可以藉由橫置知無領域來抽一張牌。由於星爵自身英雄能力的關係,玩家在使用星爵時只要打出盟友,就一定可以橫置知無領域來進行抽牌,故對於使用領導風格的星爵玩家來說,知無領域就像是窮人版的復仇者大宅一般,讓玩家的手牌更為充裕。

知無領域在漫畫中的樣貌,卡牌美術也是擷取自上圖
在漫畫中,知無領域是由死去天神族 (Celestials) 的頭顱所構成,也是星爵等人找樂子放鬆一下的地方,可以說是宇宙浪人的綠洲。在這邊不但聚集了遊蕩在浩瀚宇宙中的邊緣人,許多星際間的大事件也都發生於此,在星際異攻隊的連載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在近期的漫畫連載中 (2019 年以降),知無領域被黑洞吸入而暫時消失於宇宙中,故若玩家去閱讀比較新的星際異攻隊連載將無法見到與知無領域相關的劇情。

在非預組卡牌方面,這次新增了三張與「空中」特性相關的新卡,讓一直以來沒什麼用的空中特性總算有可以搭配的攻擊、化解以及防護風格事件。雖然這些卡牌仍不足以讓玩家以空中特性作為主軸來組牌,但隨著卡池的擴張,相信它們終究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刻。

星爵的宿敵則是其父親的化身身分 - 奈夫先生 (Mr.Knife),重擔卡則是取材自星爵被父親剝奪斯巴達克斯繼承人身分,並被父親多方追殺的故事劇情。由於星爵很多時候面前都會有兩張以上的遭遇卡待解決,故整個宿敵牌組中會讓玩家多抽遭遇牌的各種卡牌效果都是星爵最不想見到的,作為其宿敵可說是當之無愧。

奈夫先生這個身分是在星爵的父親傑森被斯巴達克斯星人推翻、進而潛入地下準備搞破壞復仇時所用的身分。在成為奈夫先生之前,傑森原本是斯巴達克斯星的統治者,並積極進行武力擴張,同時希望星爵能夠成為王國的正統繼承人,並在未來繼承王位。

然而,生性喜歡自由的星爵並不甩父親這一套,且母親被殺時父親並未出手相救的疙瘩更是讓星爵打從心底不信任父親,故兩人的關係很快便走向冰點,傑森也改採極端手段,對星爵的異攻隊夥伴一一出手,打算藉此打碎星爵的自由夢。不過,傑森並沒能摧毀異攻隊,反而在與星爵的對峙下讓斯巴達克斯的子民看到了自己真實的一面,促成了兩人在民眾支持度上的反轉,傑森因此下台,星爵則不得不成為斯巴達克斯的統治者,收拾一連串事件所留下的殘局。

星爵父親原本的樣貌
後來,傑森便化身為奈夫先生,並打算藉由黑色渦漩 (Black Vortex) 的力量來重掌權力,但在 X 戰警與星際異攻隊的聯手下,奈夫先生的計畫終告失敗,並被封印在琥珀之中。由於星爵以及其父親的愛恨情仇八點檔持續了不短的一段時間,星際異攻隊與傑森也常常彼此阻撓對方的計畫,故以奈夫先生/傑森作為其宿敵算是相當適合的選擇。


總的來說,這次擴充所包含的卡牌泰半都是為了星爵而設計,許多限定異攻隊的卡牌與早先復仇者循環中的英雄並不具搭配性,除了勇度、科斯莫以及部分 Voltron 牌組會用到的牌料外,星爵擴充並未提供非星際異攻隊愛好者太多新牌,故若玩家不打算購入星際異攻隊的相關英雄,那星爵是個可以考慮跳過的擴充。


修改牌組後對戰專家難度的德朗
由於使用減費能力便會發給自己一張面朝下的遭遇卡,且使用大膽逃脫來重整星爵也會吃一張面朝下的遭遇卡,故星爵可以說是一名持續走在鋼索上的英雄,如何平衡發動能力所帶來的好處與風險變成了玩家最為重要的課題。此外,由於星爵英雄能力的強度與反派遭遇卡的強度有著反比關係,故使用上會有「遇弱則強,遇強則弱」的感覺*,可以輕鬆攻克遭遇卡威力孱弱的反派,也同樣會被擁有強力遭遇卡 (例如涅布拉) 的反派三兩下擊倒。

因此,使用星爵時最重要的反而是「不」去使用他的英雄能力,僅在開局鋪場以及發動最後一擊時使用,其他時間多半要靠手牌資源以及已有的檯面資源去面對危機。當然,在面對標準難度的反派時,星爵英雄能力的副作用並不明顯,故若玩家沒有挑戰高難度的需求,星爵其實是使用起來很爽、遊玩過程高潮迭起的一名英雄,比起許多強而無趣的英雄來得好玩許多。

* 21/08/23 更新:實際上筆者上面兩段說得並不完整,不一定要使用星爵的能力是站在以控場為主軸的策略去發想,但若站在速刷的角度來看,星爵的能力一定是每回合開好開滿,務求在反派打死自己前打死反派。舉例來說,星爵搭領導風格的速刷型牌組可以利用前一回合打出的盟友來幫忙坦過遭遇卡的負面效果,並在每回合都叫出 2~3 名盟友上場,如此搭配榮耀之光便能快速削減反派的血量。故若從速刷的角度來看,星爵的實力絕對是當前數一數二強的。


能夠打出大量舖場卡以及大量盟友是星爵的特色之一,但前提是關卡不能太難XD
而無論在單人遊戲還是多人遊戲中,星爵玩起來的感受其實都差不多,差別僅在於是隊友要幫忙擦屁股,或是盟友要幫你擦屁股而已。因此,使用星爵的重點仍在於「何時發動能力」以及「目前的遭遇牌庫是否值得自己發動能力」上,與一般可以一直發動能力、淨收好處的英雄有些不同,而這也和星爵在故事中 (尤其是 MCU 電影推出後) 的個性相契合。

在牌組構成上,星爵與領導風格相當契合,由於盟友登場直接便會帶有異攻隊屬性,故可以放心放入以前的復仇者盟友們,並同時使用限定復仇者以及異攻隊的卡牌,在盟友選擇上相當富有彈性。若玩家希望使用經典的星際異攻隊成員 (基本上就是漫畫從 2013 年以來的經典組合),則可考慮以基礎風格為主、以其他風格為輔的構成,並加入大量的資源卡,輔以星爵的英雄能力來快速打出高費的各種卡牌和異攻隊盟友們。

一張滑行射擊無法解決的,就用兩張來搞定!
在結束遊戲的能力上,星爵主要是靠著元素槍以及滑行射擊來進行火力輸出,或是用大量盟友搭配榮耀之光亂拳收拾掉反派。在這之前玩家得慢慢磨掉反派第一階段的血量,並盡量控制威脅數量;等到反派進入第二階段,就可以利用滑行射擊或是榮耀之光來打出大量傷害,快速收拾掉反派。

總的來說,星爵是個使用起來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般的英雄,其預組的配牌比先前的火箭浣熊或是格魯特來得細膩,故玩家購入後便能直接使用而無太大問題。當然,星爵本身高風險高報酬的英雄能力注定了其大好大壞的遊戲風格,若玩家不喜歡這種帶有高度風險管控因子的機制設計,那入手前務必三思。筆者本身相當喜歡星爵所帶來的嶄新刺激感,也很享受使用星爵攻略一般難度的反派來發揮其角色的完整魅力,若玩家喜歡星爵 (尤其是 MCU 的星爵) 這名角色的話,星爵擴充是務必要入手來嘗試看看的一個英雄擴充。

5 則留言:

  1. 感覺星爵就真的是個很賭博式的角色XDD
    先甘後苦型
    要不是很有樂趣
    不然就是很挫折的角色

    話說黯大會在好好介紹一下火箭浣熊跟格魯特嗎?
    在銀河頭號通緝犯初探心得那篇
    好像只是簡單提了一下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爵確實很賭博,但也為遊戲帶來不一樣的策略思考以及組牌選項,我個人是滿喜歡的XD

      火箭浣熊跟格魯特會在未來有空檔的時候回頭介紹,實際上這兩個角色的牌組以及相關故事也挺有趣的,只是他們牌組的完整實力要一直到猛毒探員擴充推出後才完整,故暫時還不會發布與他們相關的介紹文章。

      刪除
  2. 我看了大大的文章以後,陸續購入了美國隊長、快銀、緋紅女巫跟蟻人,請問後續會推薦優先購入黃蜂女、黑寡婦、驚奇女士還是星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基本上若你有組牌需求,則我個人覺得優先順序會是驚奇女士=黃蜂女>黑寡婦>星爵,若沒有組牌需求,則順序會調整為黑寡婦>星爵>黃蜂女>驚奇女士。以下我會詳細說明理由,你可以參考看看。

      就組牌的角度來說,驚奇女士有組牌百搭的耐力以及休閒時光,且有一些防護風格的實用卡牌,故在有組牌需求時優先順位較高。
      黃蜂女有著鋼鐵心、蜘蛛人以及我們都擁有的力量等實用基礎卡牌,可以搭配你的女巫組牌使用,故優先順位與驚奇女士類似,由於我個人喜歡驚奇女士的英雄專屬牌卡多一些,故驚奇女士的順位會高一點點。
      黑寡婦雖然有許多正義風格的實用卡牌,但你若不玩正義風格就幫助不大,故順位更後一些。
      星爵的卡牌多半限定異攻隊使用,與你目前手上的擴充都不合,所以敬陪末座。

      若不組牌直接玩,那黑寡婦與星爵的預組體驗最佳,遊戲體驗也比較特別;另外兩名英雄由於都需要同風格的其他卡牌來輔助、甚至是更換風格才能表現出英雄特色,因此我會比較推薦黑寡婦與星爵。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感謝你對這系列文章的支持!

      刪除
    2. 好的,非常感謝你詳盡的回覆,感覺都還蠻不錯,都有可以入手的理由XD
      等手上的牌再玩個一陣子,應該還是會陸續購入吧! 哈哈

      刪除